红海行动根据什么事件改编 蛟龙突击队真的存在吗

2018-05-02 12:21:10

电影《红海行动》播出后,凭借超高的口碑称为18年贺岁档的黑马,很多人都知道《红海行动》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那么影片中的蛟龙突击队真的存在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电影《红海行动》根据在2015年3月29日发生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我国侨民被困险境。

而他们唯一能指望的只有被派遣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但众寡悬殊,对8名蛟龙来说,这场救援无疑是一场硬仗!也门紧张局势自2014年以来持续升级,根据上级命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

2015年3月26日深夜,接到上级命令后,海军立即组织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向也门亚丁港海域机动。

同时,编队连夜部署各舰迅速由护航状态转入撤离任务准备状态,完善舰艇靠泊、人员核准登舰、舰艇安全警戒、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等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切准备,并顺利完成了首批撤离任务。

影片中深入敌营、身怀绝技的蛟龙突击队一直是网友关注和讨论的热点,现实生活中,这支被大家誉为“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的中国海军特种部队时刻执行着随船护卫、驱离海盗、解救遇袭商船的艰难任务。

导演林超贤有话说

从东南亚的湄公河到中东的红海,直线距离超过6000公里。接连执导两部“行动”打头的电影,对于导演林超贤来说,这之间的跨度并不亚于两地间的距离。

“担心拍不好”,他直言不讳地向《贵圈》坦露着自己的忧心,“我知道不是因为我能力不行。主要还是因为这个故事的题材非常大,它的格局、包含的方方面面都需要经过慎重的考量和计算,有很多的标准和要求需要达到。除此之外,我最担心的是能不能达到观众的期望。”

有了《湄公河行动》的成功经验,过去在香港拍惯了商业片的林超贤,已经能在与主管部门打交道时表现得游刃有余。在《红海行动》整个筹拍过程中,海政给予了他在创作上极大的信任和支持。

当年指挥“也门撤侨”行动的总顾问,也就是今天的海政副主任夏平将军,用了两个下午专门给他讲述了撤侨行动的全过程;蛟龙突击队大队长王海峰,更是亲自担任本片的军事顾问;

片中从作战战术到狙击手用软吊带固定身体的细节,全仰仗于他的专业知识;在武器装备上,林超贤只要敢想,在规定时间内提出需求,直升机、军舰都可以为其调配。

林超贤导演秉承自己“海、陆、空三线调度”和“实景拍摄,拒绝棚拍”的老传统,不远千里奔赴非洲摩洛哥取景,辗转近十个地区。从陡峻的高山到荒芜的沙漠,从繁华的城市街头到落寞的古城老巷,都留有蛟龙突击队的作战痕迹,规模可谓空前绝后。

在上述全方位的保障下,林超贤便有意识地让战斗场面占据了《红海行动》的绝对篇幅。“以前我拍戏总是试图让文戏和动作戏平衡起来。

这次拍《红海行动》不光是动作戏,还有很多战争场面,还要把感情融入进去。我没有时间去做无效的事,我要尽力保证每一个镜头都不要浪费,每一句台词都言之有物,每一个角色都能让人记住。”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