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峰会说粤语吗 自曝夫妻吵架不用普通话

2018-05-02 11:07:44

张丹峰和洪欣这对娱乐圈的姐弟恋倍受关注,如今张丹峰凭借《花千骨》和《独孤天下》有了知名度,所以张丹峰的私人生活也是曝光在大众眼光下,据悉,洪欣是香港人,所以一直说粤语,那么作为老公的张丹峰会说粤语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粤语吵架洪欣占优

互相评价起对方的闪光点,洪欣笑说:“老公的优点其实挺多的。他很细心,在我发脾气甚至无理取闹的时候,他不会记着我的缺点或气话。有些不开心的东西真的是不需要记下来的,这是他的优点,我在向他学习,有些东西不必太执着的。”

在张丹峰眼中,太太的优点也很多,“虽然她脾气比较急,原先会跟我顶着干,而我比较内向,吵架后我可能就不说话了,但她也在改变。她回头想一想道理在我这边,现在可以主动向我承认错误,这一点让我特别喜欢。”洪欣在一旁打趣道,有时情侣吵架也是个小情趣,“我老公现在粤语很好。我们吵架以前是用普通话的,现在全部用粤语,所以他吵不过我。”张丹峰则称,前提是吵架后一定要和好。

早前在节目《宝宝抱抱》上洪欣还教自己的宝宝学粤语,刚刚进入了蹒跚学步和咿呀学语的阶段,家里多元化的语言环境,对彤彤来说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因为爸爸张丹峰的广东话并不是他的母语,所以难免不太标准,再加上带彤彤的阿姨广东话发音也不标准,让洪欣不禁担心起女儿的语言问题。

这不,香港妈妈洪欣迫不及待地当起了女儿的启蒙老师,又是拿“苹果”,又是“奇异果”,一字一字地教她标准的粤语发音,而小彤彤只是呆呆地看着妈妈,仿佛对她的教学方法仿佛并不感冒。

洪欣于是转变策略,又打算让彤彤早些接触英文的语言环境。因为在语言文化方面,香港的教育政策倡导两文三语,两文指的是中文和英文,三语则是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彤彤成长的环境恰巧完美地融合了这三种不同的语言文化,这对她语言的学习,无疑提供了最得天独厚的条件。

电视剧《独孤天下》播放量目前已破35亿,演员张丹峰在剧里饰演了隋文帝杨坚的一生,从20岁到60岁,在做客王江月主持的深度访谈节目《星月对话》时,他大呼非常过瘾,演技也得到很多锻炼。

节目中,他还讲述了与大10岁太太洪欣相处的点滴经过,评价太太一点明星架子也没有,很随和很接地气,还能跟他一起吃大排档。聊起儿子张镐濂,他则既欣慰又骄傲,直言“我的儿子特别健康,没有缺失一点父爱”。此外,他还爆料了诸多与女儿相处时的有趣日常。

这两年,张丹峰尝试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比如《特化师》、《特勤精英》等,他说就是想看看自己有哪些擅长和不擅长。他坦言,《花千骨》之后,对于剧本的选择权大了很多,更希望选择一些于自己来说有挑战的角色。

节目中,张丹峰说因为喜欢刘德华,他从小便立下了长大后要做演员的目标,初中时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里人,因为家里没有从事这行的人,再加上他的性格比较内向,当时就被否了,“家里人都说我不可能。”他便把这个梦想藏进了心里,自己暗暗使劲。

高一那年,上戏来哈尔滨招生,还同时办了一个七天的考前培训班,他拿着七百块压岁钱偷偷报了名,培训到第六天的时候,老师说他很有希望考入上戏,让他第二天把家长带过来谈谈。有了老师的肯定,张丹峰家里人也有了信心,便在随后两年里给他报了一些跟文艺有关的兴趣班,因为他文化课很好,高考时顺利考入了上戏,到今年已经过去18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