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cg电影是什么意思 网友表示爵迹被拍成动画片了

2018-05-01 15:43:40

近日,郭敬明的电影爵迹2马上就要在暑期上映了,很多人都不了解真人cg电影是什么意思?以至于很多网友认为爵迹被拍成动画片了,其实这是 一项非常高级的技术,投入的成本也非常高,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真人cg电影是什么意思

 

广义:CG电影是指影片本身在真实场景中拍摄并由真人表演为主,但穿插应用大量虚拟场景及特效的影片。通常的手法是在传统电影中应用CG技术增加虚拟场景、角色、事物、特效等对象,以达到真假难辨,增强视觉效果的目的。

 

狭义:CG电影是指是整部电影中所有的视觉产物(场景、角色、物品、特效等等)全部由计算机生成的CG动画或CG图片所构成的影片。但其视觉效果全然区别于传统的2D动画片。一般采用离线渲染,区别于实时渲染的DEMO和引擎电影(所以有人用“CG级”形容一些次世代DEMO)。

真人CG电影不好拍

 

作为真人CG电影,《爵迹》确实不好拍。《爵迹》陈翔的镜头都是CG制作,角色模型和贴图都是通过光学三维扫描系统实现。先将演员扫描成1:1的3D数字人物,然后再加工这些数字人物,做到与真人的体型、肤质尽量一样,一般需要精确到毛孔。

 

一般会用渲染时长评价三维动画画面的精度。《爵迹》的总渲染核小时数超过《功夫熊猫2》《超能陆战队》等好莱坞影片,可见《爵迹》特效之多。

郭敬明拍电影的态度给人不真诚的感觉,无论他多么伤感的解释,理智的网友还是无法忍受他玩弄低龄粉丝的态度。都知道CG真人电影成本很高,《阿凡达》成本2.61亿美元。郭敬明想拍出中国版的《阿凡达》效果,但是作为商人,他却舍不得投入大成本,《爵迹》投资近2亿,实际用在CG特效制作上并不多。11位主演中,有一半都是流量明星,片酬应该不低。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宣称制作费高达2亿的片子,最终呈现的成果是低劣的页游效果。

 

由郭敬明执导的《爵迹2:冷血狂宴》已在春节期间影院贴片宣传,宣布定档2018暑期公映。范冰冰、吴亦凡、陈伟霆、郭采洁、陈学冬、王源等原班人马回归。2017年12月底,郭敬明曾在微博透露他和郭采洁在进行配音工作,称“这是我们的第六部电影”,很多人猜测就是《爵迹2》。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