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最高的川剧白蛇传在哪能看 剧中几位主演介绍

2018-05-01 15:42:35

说起《白蛇传》想必很多网友都不陌生,在翻拍了多个版本之后,这部民间的四大传说之一的白蛇传依旧是最受欢迎的,而在近日,最新版本的川剧白蛇传也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颜值最高的川剧白蛇传在哪能看,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颜值最高的川剧白蛇传在哪能看?

据悉,川剧《白蛇传》取材于明代冯梦龙所着《警世通言》之《白娘子永镇雷峰塔》。不同于我们耳熟能详的版本,它更加强调了白蛇、小青、许仙几位主角间前世今生的羁绊。而此次将在重大上演的川剧《白蛇传》,更是在此基础上加入了重大学生自己的元素。

该剧不仅在剧本和曲谱上有改动,部分服装、道具也都是由学生自己制作的,甚至妆容都有些是演员自己化好的。不同于一般的专业戏剧院团,重大版川剧《白蛇传》是由美视电影学院研究生魏源聚拢幽兰戏曲社、艺术学院舞蹈系和艺术团民乐队三支队伍,强强联合,构成了80余人的剧组。

正是这样一群人,凭借对川剧的热爱,费时一年有余,在不断摸索学习中编排了这部精心打造的作品。

为何要排练这部剧?据了解,早在2010年,魏源还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读本科时,就萌发了要制作重大版《白蛇传》的想法,作为幽兰戏曲社的创始人和第一任社长,他对川剧的感情一直有增无减,“川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只要形式、内容好好包装,肯定会重拾观众。”

刚好在2016年底,重庆大学获批建设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为该剧提供了资金、场地等多方面的支持,加上幽兰戏曲社成员的功底也在慢慢积累,去年5月,魏源将重大版《白蛇传》提上日程,并在校园内招募演员。

不仅仅是故事情节,川剧《白蛇传》与观众熟知的电视剧版本还有很多不同。比如,剧中的小青根据情节分别由男女生扮演,在文戏时是妩媚的丫鬟,武戏时则变为勇武的男将。

又比如,女一号白素贞由3人轮流扮演。这部剧时长2小时,想要一个人做到整场又唱又打几乎不可能。三位演白蛇的女生根据特长分别在不同的场次出场。饰演白素贞的其中一位演员、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大四学生邓曼玲负责的是剧中唱戏的部分。

川剧白蛇传几位主演介绍

唐雪儿

15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唐雪儿,主要出演白蛇的武戏部分,这也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川剧。

因专业特长,武打动作的难度和强度她都可以适应,和男青蛇的磨合也比较顺利。 “之前练习托举的摔过,尾椎骨痛了两个月。但每次摔了,都要立刻站起来继续,不能拖累其他人的进度。”对于即将到来的表演,她无比紧张与期待,“昨晚上想神韵和技巧都想得睡不着,想把最好的效果呈献给大家。”

邓曼玲

14级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邓曼玲主要是负责白蛇的唱演部分。

她高二开始接触川剧,大一就加入了戏曲社,大学期间也参加过多场演出,经验丰富。她还自己学了化妆,这次自己和女青蛇的妆都是她负责。但即使是老成员,第一次作为大型剧目的主角,她在部分武戏上也遇到很多困难。 “吊打蛤蟆精部分我需要单脚站在一个凳子上,练习了很多次,重心始终有点不稳。”

周励瑶

16级经管学院的周励瑶,不仅要饰演女青蛇的角色,花大量时间排练,作为戏曲社的现任社长,她还要负责整个剧组的行政工作。“白蛇传是我任职期间对整个社团而言最重要的事,有再多的事也得做完。看着组里的新人们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能够担起演出,看到更多的人愿意走进川剧、热爱川剧并坚持到现在,我的责任才算尽到。“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