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为什么不吃香菜 原来真可能是基因作怪

2018-04-30 11:37:49

在《萌仔萌萌宅》的第五期中,袁弘对于一道有香菜的菜产生了抗拒,在自己的儿子问到自己为什么不吃香菜的时候还强行解释了一番,那么袁弘为什么不吃香菜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自从《萌仔萌萌宅》热播以来,一向比较低调的张歆艺和袁弘这对“红心夫妇”,就一下子成为了网友们最关注的话题人物。在节目中,张歆艺和袁弘也用他们真诚的为人,让许多网友们对他俩路转粉。

其实,当初在张歆艺嫁给了袁弘后,许多人对这段婚姻并不是十分看好,这中间也是有原因的。在这之前,张歆艺还有过一段婚姻,而且,张歆艺还比袁弘大了一岁,他们也算是姐弟恋了。所以,大家不看好这段姻缘也是情有可原的了。

不过,自从这档节目开播后,张歆艺和袁弘之间相敬如宾,时不时的就花式撒糖。他们之间的恩爱也让许多网友们,再一次相信了爱情。至此,网友们也相信了嫁给爱情后的张歆艺,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其实,网友们都知道,号称什么都吃的袁弘,也有不能吃的东西,那就是香菜。在他以前参加过的许多综艺节目中,就不止一次的表示过,自己无法接受这种蔬菜。

《萌仔萌萌宅》第五期,袁弘和张歆艺带着孩子们去集市上买东西,然后去饭店里吃饭。由于石头和肯尼一直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袁弘教育他们不能挑食,并且说:“我不挑,我什么都吃!”话音刚落,又上来一道菜,里面放了几根香菜。一看到香菜就崩溃的袁弘赶紧说:“把香菜拿走!”

石头说:“袁爸你不爱吃香菜吗?香菜好好吃!”张歆艺说:“你要是想把爸爸逼疯,你就让他吃香菜。”哦?这是一个好办法啊!

面对石头的疑问,袁弘强行解释了一番:“香菜里面有一种叫醛类的一种物质,有的人这个基因里边是尝不出这种味道的,我就是可以尝出这种味道的。所以你们吃,我也不介意。”好吧,反正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孩子们还小,现在听不懂,等到他们懂了的时候,也不会再问你吃不吃香菜了。

袁弘这波强行解释实力打脸刚才立下的Flag,说好的啥都吃呢?张歆艺坐在对面笑而不语!哈哈哈!

为什么有的人不吃香菜

香菜,学名:芫荽,属伞形目双子叶植物纲,是一种有特殊香气的植物,茎叶作蔬菜和调香料。原产欧洲地中海地区,我国西汉时(公元前一世纪)张骞从西域带回。

香菜形态与芹菜相似,主根细,通常纺锤形,茎直立,细条棱,较长;叶柄较短,叶片呈扇形,呈绿色,具有特殊的香味,清脆鲜嫩、营养丰富,在我国及东南亚各地具有民族风味的菜肴中,是不可缺少的佐料。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不喜欢香菜的味道,这是为什么呢?

香菜叶子大约有40多种化合物。其中82%是醛类,17%是醇类。这些醛类化合物主要是由九碳与十碳组成,这是香菜强烈气味的主要来源,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就象是“肥皂味”。肥皂和清洗液中也有类似醛类成分。

某些甲虫(如椿象)当受到攻击时,可从腹部顶端释放出大量含有醛类化合物的毒雾喷向攻击者,所以有些人对于这种味道还是很排斥的。

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不爱香菜的味道,形容其如同肥皂。研究发现,SNP遗传变异在对香菜的味觉感受中占有了一定的比例,不爱香菜的人都拥有一个名为OR6A2的特定基因。而这是一个已知的用于检测香菜中的独特气味的基因。讨厌香菜是有基因基础的,这也是为什么不是所有人讨厌香菜。所以,不喜欢吃香菜并不是挑食、矫情,可能是基因在作怪。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4.30 13:46

香菜这种东西很多人都不吃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