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退票是怎么回事 真实票房数据令人疑惑

2018-04-29 09:51:57

近期,电影《后来的我们》票房数据令人震惊,随后便传来了《后来的我们》退票的消息,那么《后来的我们》退票是怎么回事呢?该影片由刘若英指导,周冬雨、井柏然等主演,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文艺爱情片,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后来的我们》退票是怎么回事吧!

猫眼电影回应称,“猫眼平台截止至28号晚23点,发现恶意刷票并退票约38万张,已将详细数据和证据提交给主管部门”,并表示部分自媒体主观臆测且恶意发布不实言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28日晚,博主“电影票房”先是发出一条微博感叹,“真的是时候整顿一下购票平台了,这特么比叶问三还尼玛过分,现在我真的庆幸阿里爸爸在电影购票这块还很良心,有价值观封锁,不然有着粤科的他们会更可怕。”疑似质疑某电影为抢票房和排片进行不正当操作。

 

随后,该博主再发微博,矛头直指今天刚登陆全国院线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图文详解该片如何使出新招儿操作预售票房。即在预售阶段进行“大批购票”操数据,再利用影院退票政策,在上映当天抢在零手续费退票前退票。

该博主还贴出了影院工作人员工作群记录,称武汉万达所有店共退票4342张,东莞万达所有店退票2800张。其中还有集体通知称:请所有影城于明天12:00前以区域为单位统计4月28日当天《后来的我们》退票总数。

 

而该博主亦在微博发文中表示,此事还有其它不确定性,“也可能不是猫眼所为,因为部分没给猫眼开通退票渠道的影院也有退票,具体情况目前大家都还在核实中,暂时还不清楚具体细节。”不过,猫眼是该片出品方之一。

 

而后,“电影票房”博主再补充两天来自影院的内部公式信息:

 

一、影城的小伙伴,由于影城出现了大量第三方购买《后来的我们》退票的情况,目前退票比例已超出正常业务情况,需要暂停接口查询情况,请影城悉知并做好解释。

 

二、需要注意:1、接到用户投诉请询问是哪个渠道,如出现后来的我们恶意要求退票一律不予退票,辛苦影城做好解释。

 

2、其他影片退票问题,需辛苦影城做好处理。3、第三方渠道恶意转嫁投诉,辛苦直接在群内回复。

 

目前吃瓜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队,但片方和该博主提到有能力搞此不正当操作的购票平台尚未回应。

 

《后来的我们》在上映前就热度爆表,单是猫眼累计想看人数就超过90万,创造了该项指标的纪录。此外片方还找来“五月天”、陈奕迅和田馥甄等知名歌手演唱电影主题曲,再次将其热度推向新高。这种热度直接反应在该片的预售票房上,该片在上映前一周预售票房就已突破5000万,上映前一天预售票房就成功破亿,这种预售水平基本上已达到春节档影片级别。

目前,关于《后来的我们》退票情况,各家院线已经采取措施,不少院线限制了退票功能,具体情况还需要等待查证。

 

根据现在获得的消息,此次异常退票情况跟以往的注水、锁场和买票房等手法截然不同,是一种新型的票房造假手段。

 

以往的造假都是人工操作,比如直接跟影院方商谈锁座,这种行为可以看成票房造假的1.0版本。而这次的造假则升级为2.0版本,已转变为互联网手段。

 

造假方直接使用软件注册不同的网络虚拟账号,在不同地方和不同时段购买大量的电影票,制造大量的虚假票房数据入场,让影院误以为预售高而增加排映场次,而后利用影院退票渠道进行虚假票房的退票处理,这些已经售出大量影票的场次已无法取消排片,而达成绑架排片的目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4.29 11:26

可能很多人都想炒作吧

lingling

lingling 18.04.30 15:58

等待结果吧,电影还是很好看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