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有几个彩蛋 林见清与方小晓的回忆成催泪弹

2018-04-29 09:39:29

《后来的我们》正在热映,这部电影首映就收获了不俗的票房,在购票平台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部电影的介绍是有彩蛋的,那么《后来的我们》有几个彩蛋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据悉,电影《后来的我们》片尾有两个彩蛋。

一个彩蛋是林见清和方小晓的回忆。最后的彩蛋则是是由三万人演唱的《后来》,很多网友称在看电影的过程中都没有落泪,但是最后当《后来》这首歌的旋律想起来的时候,却不由得落泪了...

确实,这首歌已经承载了太多人对于过去的回忆,和现在的状态,歌词每一句都深入人心,每个人听了想到的不是后来,而是过去,是一种很扎心的回忆,却又不由自主不想忘记。

刘若英谈及自己做导演的初衷其实很单纯:“我最想做的只是,我透过不同的方式,让大家看到我们自己。”现在看来,她做到了,因为太多人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或是身边人的故事。

2011年,刘若英发表了一篇短篇小说《过年,回家》。这个故事旋即为改写为剧本,讲一对年轻男女的十年:相逢、相知、相恋、分手、重逢、祝福。

每年他们从北京回老家时的情感状态都不同。有时是朋友,有时是情侣,有时在吵架,有时在热恋,有时已分手,但两人还装着没事一样回去。写完剧本后,刘若英开始苦恼电影名字应该叫什么。

2016年6月24日,演唱会的彩排结束后,刘若英回到酒店,听到五月天即将发行的歌《后来的我们》。她落泪了。这就是剧本的故事。

在之后创作电影的过程中,这首歌循环过无数遍,甚至连饰演「见清」的井柏然都说,这是当时见清的心情。在那天晚上,刘若英给阿信发了讯息。「后来的我们,可以让我当电影名字吗?」她得到了一句简单的回复。「当然,谢谢。」

《后来的我们》翻出爱情里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丝喜悦,每一句争吵,每一次貌合神离。

啊,原来就是那些表面上“没什么”的琐屑事,一点点腐蚀爱情最终溃败。他们是:金钱、现实、欲望。他们表现在极小的生活细节里,比起一段感情的发生,这些事情显得太普通,而他们却有整个世界撑腰。

爱情是现实生活里接近理想的微妙存在,选择爱情某种程度上就是选择与残酷现实作战。

《后来的我们》看似是一部温柔催泪的爱情电影,其实它是一部血淋淋的“战争片”,死去的是对理想生活的想象和天真狂傲的自己。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与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观众们是怎样评价的?

“我就是在看我自己的故事”,“我有一种感觉,好像这个电影就是在说我”,“我跟我的前任就是这样”,“电影中的故事,是我女朋友和她前男友故事的相似度有90%”。

“我跟我先生都有过这样的遗憾,但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遗憾,我们更珍惜现在的我们”——从“后来的我们”过度到珍惜“现在的我们”,棒极了。

“去看《后来的我们》,然后,珍惜眼前人,”“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要跟“我们”一起去看《后来的我们》”……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4.30 16:00

万人大合唱还是很感人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