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身上纹什么梗 是什么意思详细介绍

2018-04-29 14:20:26

最近网络上都在流传着一句“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的语录,令人非常好奇,那么小猪佩奇身上纹什么梗,出处来源是怎样的呢?小猪佩奇今年爆红网络,一起来揭秘一下小猪佩奇身上纹究竟是什么梗吧!

据了解小猪佩奇身上纹这个梗起初来源于快手。《小猪佩奇》是很火的一个动画片,然后出了很多周边产品,比如儿童手表、纹身贴花啥的,网友就说这个企业很功利,想各种办法让家长买买买。

 

这里引申的意思说小孩子年龄太小,不喜欢社会人的做法。于是就脑洞大开,把小猪佩奇和社会人对比,一种强烈的反差感来产生娱乐效果,有点讽刺的意思。

 

其实这个和以前的“左青龙右白虎,中间纹只米老鼠”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形容纹身不一定是要像黑社会那样,也可以走这种逗比可爱风。

小猪佩奇能一跃成为网红,猪中的战斗机,与社交媒体的高速传播以及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的崛起紧密相关。

 

据说,最早在快手上有人把小猪佩奇画在了背上,由此,演化出第一个形态:社会人标志。

 

在我们大众认知里,“社会人”往往是大佬的代表,而纹身、墨镜、金链子、大手表等等又是行头标配。在快手、抖音里,普通人夸张的模仿着“社会人”形象,调侃不失诙谐,成了吸引关注的特殊手段。

 

当然,真的去纹身、买大金链子大手表成本代价高,而小猪佩奇的贴纸和大手表,刚好成为了替代品,反而获得了反萌差的效果。

在快手、抖音这种每日日活过亿的流量平台,主要以95后年龄层次及二三四线城市年轻人居多,在巨大流量的带动下,具有反差萌的小猪佩奇形象得以迅速传播。

 

抖音上#小猪佩奇#话题下的视频超过3万个。该系列动画在评论网站豆瓣上获得9.2分的高分。去年10月播出的第五季在视频平台优酷上的点击量超过140亿。小猪佩奇主题公园定于2019年在北京和上海开放,而明年刚好是猪年......

 

在知乎上,可以看到有网友这样总结小猪佩奇蹿红原因:

 

网红表情包的迭代速度快到难以想象,现如今表情包“斗图”已经是聊天中必不可少的一环,QQ、微信等社交软件在功能开发上也将表情、斗图等功能的入口置于更加明显的位置。

 

“小猪佩奇”的极简风格作为表情包来传播是再合适不过了:表情主题一目了然、没有过多内容的画面可以搭配涵盖不同情绪的文字、现有动画提供了海量素材、各种修图加字app降低表情包创作门槛……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