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壮壮是田华的儿子吗 家庭背景曝光令人咋舌

2018-04-29 15:05:34

电影《后来的我们》正在热映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色却被观众们圈了粉,那就是饰演井柏然父亲的田壮壮老师,很多人好奇田壮壮是田华的儿子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后来的我们》中,田壮壮扮演的见清父亲,一人生活在老家,开着小饮食店。观看完影片后,其实有不少观众表示被田壮壮的角色所打动。

林见清父亲是一个很传统的父亲角色,话不多,但言辞中总让人感受到父爱。孩子回家时他给孩子做小吃,孩子没回家时他那欲言又止的致电通话,有不少观众表示这就是自己父亲的日常。

有观众跟表示,看完后好想爸爸,田壮壮细腻入微的表现无疑是该片的最大亮点。

田壮壮是田华的儿子吗

田壮壮并不是田华的儿子,他的父亲的田方,母亲是于蓝。

田壮壮,1952年出生于北京,30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中国电影导演,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家庭背景不一般,从小生活在艺术之家长大。

田壮壮的父亲田方是北京电影演员剧团第一任团长,也是一名演员,代表作有《壮士凌云》、《风云儿女》等。1949年参加组建北京电影制片厂,同时担任文化部电影局副局长,中国影协副主席等职。

母亲于蓝则是演员,兼实业家,1954年首周恩来邀请参加第二届全国政协会议,1981年组建儿童电影制片厂并成为首任厂长,到80岁才退休。同时田壮壮母亲于蓝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的大姑,田壮壮和李雪健是表兄弟关系。

田壮壮个人资料

田壮壮,中国电影导演、制片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1952年出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1968年田壮壮中学毕业后当了七年兵,在军营期间自学摄影。1978年,文革结束中国恢复高考,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80年在大学实习期间和同学执导了首部短片《我们的角落》。

1992年因为执导的《蓝风筝》涉及“文革”等敏感题材,被罚十年禁止拍摄影片,期间参与监制《长大成人》等影片。2003年,卸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担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

2005年执导个人首部纪录片《茶马古道-德拉姆》荣获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奖。2007年凭借第一部人物传记影片《吴清源》斩获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导演奖。

2009年自编自导的影片《狼灾记》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服装及提名。2014年与张艺谋、十庆联合执导历史古装影片《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并兼任艺术总监。

2017年11月,主演的电影《相亲相爱》在中国内地上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