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是2d还是3d 影片占用大量黑白画面暗藏玄机

2018-04-29 10:05:54

电影《后来的我么》上映一天就收获了不俗的票房,使得许多网友想去观看,那么《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是2d的还是3d的呢?接下来我们就去看一看吧。

《后来的我们》由周冬雨、井柏然主演,讲述了见清和小晓十年的漂泊外乡的感情之旅,讲述一对在北京奋斗的青年男女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邂逅,用了十年的时间相识、相知、相惜、相依、相爱,相负、相念的故事。

虽然故事剧情老套,但是爱情和亲情两条主线的交织,过去和现在黑彩两色的画面切换和不做作、贴近现实的剧情还是打动了很多人,仿佛你我就是剧中人,2个小时的电影听到了周围很多啜泣的声音,真的忍不住泪奔。

唱了18年《后来》的刘若英,把它拍成了电影《后来的我们》,第一天上映,就看哭了无数人。我们都以为后来的我们会有以后,可最后却变成了爱了很久的朋友。

爱情是《后来的我们》中最基础的元素。导演运用了编年体的方式,截取了林、方二人十年感情生活中的不同节点,运用的插叙方式使得观众跟随着两个人的交谈一点点深入到这段感情的本质当中去:究竟为什么,最初那么好的两个人会分道扬镳,再也不见?

在这里,导演用了一个小心思:现在真实发生的事情,是黑白的影像,而两个人的回忆,则是彩色的,一开始还没有明白导演的用意,以为只是简单的划分,直到借林见清之口说出来:“没有你的世界,没有色彩”。

此时才恍然大悟,暗叹导演的聪明,这样的设计已经和文本无关,单纯从视听上就可以令观众有极强的代入感,切身地感受到二人之间那种虽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痛苦,直到电影的结尾,方小晓终于在游戏中让伊恩和它的心上人相遇,整个现实世界才变成了彩色。

只不过这个时候,二人已经放下了这段感情,他们把彼此当做最珍贵的那个人,留在心底,过往的爱与恨都不是那么重要。虽然到了后来已经没有我们,但还有回忆,还能在天台上呐喊感知到对方的存在,这就足够了。

后来的我们是2d还是3d

《后来的我们》是2d电影,毕竟这是一部文艺片,不是科幻之类的影片,所以采用了2d的形式。

越来越多的导演,也正在渐渐抛弃 3D——尤其是 3D 并不能带来更好的观影感受的时候,他们对于 3D 的放弃,似乎显得正确而且大公无私。

有一组数据可以表明,为什么导演正在渐渐放弃 3D。2016 年,好莱坞一共制作了 68 部 3D 电影,数量创造了历史新高。但是去观看 3D 电影的观众人次,却同比减少了 8%。两厢综合,3D 电影市场的缩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如果说,3D 技术的未来是乐观的话,那么“3D 艺术”的未来,则没有那么光明了。要成为艺术手段,需要参与叙事,并且表情达意,并最终参与并影响影片的“表现力”。

无论是商业片导演的“被 3D”还是艺术片导演的“实验试水”,3D 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小玩意”。这个“小玩意”可以撬动市场和资本,可以令人不爽,可以让票价上涨。唯一不能的,就是让影片变的更加好看,让人更加“身临其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4.30 15:57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