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为什么是社会人 这个梗反差萌效果满分

2018-04-29 14:03:15

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都非常好奇小猪佩奇为什么是社会人,作为一部动画片的主人公,小猪佩奇不再是小朋友的玩伴,更是突然爆红网络,那么小猪佩奇为什么是社会人呢?一起来揭秘一下吧!

《小猪佩奇》是国外的一部动画片,故事目前已经进入第五季,从引入方优酷少儿的数据来看,无论是移动端,手机还是客厅大屏,《小猪佩奇》都是点播率最高的动画片。

 

网红表情包的迭代速度快到难以想象,现如今表情包“斗图”已经是聊天中必不可少的一环,QQ、微信等社交软件在功能开发上也将表情、斗图等功能的入口置于更加明显的位置。

 

“小猪佩奇”的极简风格作为表情包来传播是再合适不过了:表情主题一目了然、没有过多内容的画面可以搭配涵盖不同情绪的文字、现有动画提供了海量素材、各种修图加字app降低表情包创作门槛……

小猪佩奇的故事,并不需要观众做过多思考,但却能引导观众在观看过程中的情绪起伏,一方面离不开一句留有悬念的微博文案,一方面也得益于视频传播者在适当的时间点加入了能引发爆点的剪辑效果。、

社交工具+品牌狂欢简单梳理了蹿红过程后,其实可以发现其中有几个关键点:

 

1、快手、抖音的“力捧”

 

自去年年末,短视频APP快手和抖音迅速成热门APP,据数据显示,快手的每日活跃用户数过亿,而抖音从1 月中旬到今天在App Store 免费榜的排名基本都是前三甲,其中大部分时间是第一,这个成绩仅次于王者荣耀。

 

当流量大量趋向于一个新平台时,往往会迅速“捧红”一批新的群体和品牌,小猪佩奇能在快手抖音上火起来,自然就能短时间带来大量曝光。

 

2、激活了“有意思的普通人”

 

据调查,短视频中用户最喜欢关注的是“有意思的普通人”。据短视频APP的用户画像显示,快手和抖音的用户均已24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很多还没有完全踏入社会,因此对“社会人”这个标签就成为了这个群体天然的话题。

 

在很多年轻人的认知里,“社会人”往往代表着纹身、大手表、金链子等等,且能赢得“表面上的尊重”。在抖音里,用一种夸张的方式模仿“社会人”成了吸引关注的特殊手段。

 

当然,真的去纹身、买大手表成本太高,而用一种戏谑的方式拥有纹身和大手表,就成了比较讨巧的方式。

 

小猪佩奇的贴纸和大手表,刚好成为了替代品,很多人于是就用佩奇的纹身贴纸和大手表来强行假装“社会人”,反而获得了反萌差的效果,让年轻人觉得非常有趣好玩。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