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插曲背景音乐是什么 电影结尾彩蛋是什么介绍

2018-04-29 09:02:10

《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首次指导的一部电影,由周冬雨和井柏然主演,目前这部电影正在热映,那么《后来的我们》插曲背景音乐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18年前,刘若英的一首《后来》,成为被传唱已久的情歌经典,至今依然是KTV的点唱金曲。18年后,刘若英首次拍电影,处女作就取名为《后来的我们》。

电影《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一对恋人十年的甜虐故事: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一起在北京打拼,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然后开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拥抱、取暖。然后,他们分手,从此天各一方。10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

两人会走在一起,还是成为天各一方的陌路人,依然是一个谜。

后来的我们插曲背景音乐介绍

《我们》

《我们》的词作者葛大为是陈奕迅长期的合作伙伴,在陈奕迅2008年推出的专辑《不想放手》中,葛大为就为《倒带人生》填词,之后两人合作愈发紧密;去年陈奕迅发行的国语专辑《C'mon in~》中,10首中竟然有5首都是葛大为填词的;而陈建骐虽然和陈奕迅是首度合作,但他为《后来的我们》担纲电影音乐创作,因此创作这首主题歌,对他而言也算得是有感而发一气呵成。

这首歌是根据电影《后来的我们》男女主人公十年的情感纠缠量身订做的作品。每个人的感情经历中都一定有着或多或少属于自己的遗憾,而在这首歌中,陈奕迅用他忧郁深情又不失情感爆发力的演唱配合古典钢琴及弦乐的编曲,收放自如,相得益彰,演绎出旋律与歌词所表达的那种温暖的感伤。

《爱了很久的朋友》

田馥甄《爱了很久的朋友》,2015年,一首甜爆少女心的《小幸运》唱到街知巷闻,引发了一代女性的集体回忆,当田馥甄为女生们唱出心中的感慨“与你相遇好幸运”时,我们都知道,这是回不去的青春。

《爱了很久的朋友》田式情歌的情绪感染力有增无减。如果说《小幸运》是少女们的青春骊歌,那么《爱了很久的朋友》则是成人们的告别仪式。

“因为到最后,最痛苦的分手,总有快乐的理由”,听众的回忆开始翻滚,想起藏在心底那个人,最后变成歌曲末尾唱的“最后我们变成爱了很久的朋友”。

《后来的我们》

五月天将2016年发行的专辑《自传》中的金曲《后来的我们》重新编曲,献给刘若英作为电影的片名曲。他们的歌声让观众立马沉浸到剧情中,无法自拔。

《后来》

最后一首歌就是不得不提的后来了,这首歌曲作为彩蛋出现,那就是刘若英的《后来》,《后来》收录于刘若英1999年发行的专辑《我等你》中,早已成为了刘若英的代表作之一。

这首荡气回肠的歌曲,常年霸占KTV点唱排行榜榜单靠前的位置,而在各音乐平台,点播率也极高,这首歌出现在电影结束的时候,不少人都表示要被剧情哭死,众人纷纷泪湿眼眶,有观众表示:

“我的泪点很高,但是看这个片子至少有三四处地方掉眼泪,闺蜜更是从头哭到尾,面巾纸都不够用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4.30 16:00

制作团队都很强大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