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电影最新消息宣布杀青 主演人物剧照神秘十足

2018-04-28 14:54:16

由管虎直到,张译,李晨,王千源,姜武,黄志忠等主演的电影《八佰》一直备受网友们的管虎和期待,不过,影片自开拍以来就神秘知足,主演们的剧照和造型也一直没有公开,令大家更加好奇《八佰》这部电影的上映。

 

《八佰》是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和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管虎执导,张译、李晨等人主演的抗战题材影片。

该片改编自抗日经典战役,是一个“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悲壮故事。湘籍新兵二狗和小长沙意外与留守苏州的国民党军相遇,面对残酷战争和民族大义,大家摒弃前嫌,团结一致抵御外敌侵略。

 

该片于2017年9月9日在苏州开机。

 

2017年9月6日,导演管虎在上海召开了战争新片《八佰》发布会。发布会召开地点为: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之所以选择这里,是为了对应电影的主题。

 

《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中发生在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需要科普一下的是,当时为蒙蔽敌军,“八百壮士”的团长谢晋元称军队有800人,实际上兵力只有420余人。

“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受多倍于己的侵略者围困,抵挡住侵略者的多次进攻,并坚守了四天四夜,掩护其他国民革命军撤退,同时,保卫战成功振奋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士气。

 

这场战役以五十米的苏州河为界,北岸是残酷的战场,南岸“英美租界”则仍是一片和平。五十米的距离,是战争与和平的距离,也让这场战争成为了一场有观众的战争。南岸的普通民众,中国的、外国的,都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

 

不同于那时的亲眼目睹,现在,很多人对淞沪会战根本不了解,或者了解的内容仅限于一句粉碎了侵略者“三个月灭亡中国计划”。更别说知道四行仓库保卫战,或者八百壮士。

 

说起《八佰》,可谓十年磨一剑,早在10年前,管虎就被八百壮士的故事触动,计划将其搬上大银幕,导演说:

 

“那时候我们民族经历了最为惨痛的灾难,它和我们今天每一个人密切相关”。

 

不过管虎强调并非要把《八佰》拍成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历史片,甚至战争都不是重点,他关注的是在绝境中的人,他想透过银幕跟今天的观众对话。

 

对于如何还原这段“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知道的历史”,剧组也是费尽心思,“甚至于旗袍上的扣子都要有当年的质感”。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有许多影视剧非常不严谨,对历史也不够尊重。出了不少“热点”,像“手撕鬼子”这样的不仅不符合历史,还侮辱了观众的智商。

 

为了描绘出真正的战争,《八佰》团队做出了很多努力。

 

在演员方面,扮演北岸战士的演员是66位特约演员,他们为了这部电影已经集训了一年时间。

 

不仅仅主角,饰演南岸群众的演员也是从千名型态演员招募计划招募而来,这是一个很新的概念。导演管虎并不想随随便便拉一些群众演员,而是希望能拍出当时的时代气质。

“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是东方巴黎,但在以往的电影中我们很少看到这个东方巴黎真实的样子,为了在这部影片中将其呈现出来,所以招募的千名型态演员需要具有那个时代的气质。”

 

此前华谊兄弟CEO王中磊透露过,《八佰》的演员阵容,很多从《老炮儿》就埋下了合作的种子,在真实历史中,八百壮士都非常年轻,四行仓库保卫战领导者谢晋元当时只有32岁,其他战士都是十几岁到二十岁左右。

 

虽然演员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是在这次发布会上,中外合作的制作团队首次亮相。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