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身是小说改编的吗 剧本创作竟然长达9年

2018-04-28 15:29:41

电视剧《脱身》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据主要讲述了陈坤和万茜所饰演的主人公们与战友家人无私奉献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脱身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脱身是小说改编的吗?

据悉,电视剧《脱身》并不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原创的剧本。《脱身》是陈坤的第一部谍战剧,也是编剧汪启楠写了9年的苦心之作。汪启楠说:“编剧写剧本的过程就是创作快乐和自我要求的撕扯。我觉得这九年间最大的困难就是自我纠结,总觉得这里还不够那里还不够。”

陈坤自出道以来,塑造了众多经典荧幕形象,如《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陈子坤、《金粉世家》中的金燕西等,近乎承包了经典民国男神形象,更被粉丝戏称为”民国剧扛把子“。而暌违九年重返小荧屏的首部作品,陈坤选择了以民国为背景的作品《脱身》,民国扮相再度令人惊艳,势必掀起全新风尚。

已经9年不演电视剧了,陈坤在微博上写下“一别九年,到十再见”,带着新作《脱身》回归电视剧,为何是《脱身》让陈坤时隔九年再演电视剧?他的回答是:“编剧用9年的时间打磨一个剧本非常难得,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好的剧本永远是吸引我最重要的因素。这个角色让我想要重新演电视剧。”

而更令人惊喜的是,陈坤此次将在《脱身》中一人分饰二角,塑造一对极具魅力的双胞胎兄弟。剧照中,哥哥乔智才若有所思地坐在车中,流光溢彩的光影难以掩饰住其眼神中的凝重。而另一张照片中,作为弟弟的乔礼杰则西装笔挺地坐在书桌前埋头奋笔疾书,两人相似的外貌形象给人以迷惑感,让人不禁猜测二者身份的差异。

扎实可靠的剧本和生动真实的角色,能够激发演员的创作冲动,再加上优秀的团队和合作伙伴,更加确保了《脱身》对陈坤的吸引力,一个完美主义的编剧再上挑戏严格的主演,对《脱身》的期待值再次加码。

脱身演员阵容是怎样的?

《脱身》以1949年我党争取精英人才的“归省计划”为谍战背景,描绘了陈坤、万茜所饰演的主人公们在与国民党保密局的严酷周旋中,与战友家人的彼此守护和无私奉献,既温情脉脉,又荡气回肠,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挣扎、选择与成长。

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除了陈坤、万茜之外,剧中更有一众实力派的加盟,王耀庆饰演的张晓光,赵文瑄饰演的乔墨耕,蔡文静饰演的费俪娜,张晓晨饰演的巫云甫,海一天饰演的姜科长、尹铸胜饰演的毛六爷在预告片中逐一登场。

乱世之下,他们或哀伤,或悲壮,或深情,或阴沉,或真挚,或凶狠,寥寥数个镜头将每个角色刻画得鲜明而又极具魅力。对于不同角色形象的准确描绘与丰满设定,以及由此产生人与人之间的交锋、碰撞,更让该剧的期待值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预告片秉承一贯的高制作水准,叙事节奏张弛有度,镜头运用媲美电影级水准,动作打斗也是干净利落一气呵成。惊心动魄的潜伏,错综复杂的爱情,精致考究的服装道具等每一处细节,无一不在彰显着《脱身》的精良品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