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记孛儿帖历史原型是谁 揭秘她和铁木真的爱情故事

2018-04-28 14:21:42

电影《战神记》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在影片中,林允饰演的孛儿帖是草原上最美丽的姑娘,和铁木真有一段感情,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战神记孛儿帖历史原型是谁,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战神记孛儿帖角色介绍

据悉,电影《战神纪》讲述了一代战神铁木真从青年起的艰难成长过程,林允饰演孛尔帖,与陈伟霆挑战情感戏份,二人首次搭档也是默契十足,配合良好,陈伟霆也在发布会上称赞林允演技“很喜欢和林允演戏,很自然”,林允表示与陈伟霆对戏像打点滴一样紧张,但多亏陈伟霆和导演的关照。

导演也说明此次启用2位年轻演员是进行一次全新的尝试,区别于目前荧幕上常见的具有厚重感的铁木真和孛尔帖,二人展现的是青年时期的一代战神与蒙古族女神的奋斗历程,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和惊喜。

林允所饰演的孛尔帖与陈伟霆所饰演的铁木真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然而两人恋情中却波折重重,成婚不久铁木真就突逢家变致使二人分离,孛尔帖又因为血液特殊而遭到胡军所饰演的反派的追击,所以林允“明明和陈伟霆是cp,却跟胡军老师对戏更多”。

战神记孛儿帖历史原型是谁?

电影《战神纪》的故事是以一代帝王成吉思汗为原型,我们都知道成吉思汗一生有着许多的光荣事迹,在他带领下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成吉思汗这般成就,其实也有孛儿帖许多功劳。

据悉,孛儿帖原名弘吉刺孛儿帖,她也是元太祖成吉思汗的嫡皇后。在后宫中,孛儿帖皇后始终是最受宠爱,最受敬重,地位最高的人,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为了救她,成吉思汗打响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场战争,可以说孛儿帖皇后成就了一身热血的成吉思汗纵横草原,指地为王。

孛儿帖皇后性情温婉,仁厚,同时又聪慧贤明,深明大义,是上天馈赠给成吉思汗,馈赠给蒙古草原最好的礼物。在孛儿帖皇后的辅佐和支持下,成吉思汗一战成名,并很快成就了奠定蒙古帝国的基业的宏伟志向。

在历史上,成吉思汗大多时间都在征战,可守护家里的责任就都落在孛儿帖兀真和其监国三公主阿剌海别吉身上。孛儿帖兀真活到七十余岁,守护和搭理蒙古老营功不可没。忍受寂寞的孛儿帖兀真几乎丝毫没有怨言,‘女主内’的做法做到尽善尽美。

不过也许正是那些付出也正好遇到了明智的丈夫成吉思汗,才会琴瑟和鸣更显动听,孛儿帖兀真从威武的成吉思汗那里得到了其她后妃无法比拟的尊重和爱护。孛儿帖兀真的四子分别统领大蒙古帝国最大四汗国。

孛儿帖兀真是嫡皇后也是正宫皇后,居于第一汗尔敦,地位最高、最得敬重、最得宠、年迈后亦如此。虽有失却有得,作为王的女人,孛儿帖兀真是最幸福的嫡妻之一。 有关孛儿帖兀真最后的记录出现在《元史》本纪第二·太宗,记载:1236年(窝阔台汗八年)诏以真定民户奉太后汤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