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演技被低估是真的吗 曾以演员身份多次获奖

2018-04-28 18:19:05

很多网友都认为徐峥演技被低估了,徐峥最早以演员身份出道,之后便转型做了幕后,并且是比较成功的一位,那么徐峥演技真的被低估了吗,事实上徐峥早前作为演员时也曾拿了不少奖。

 

有很多媒体记者曾经多次采访过徐峥,对徐峥的印象是——“聊起电影来很专业,私下认真、严肃且机智,不是喜剧片里那种囧和逗比的风格。”

徐峥还想从心理文化领域让“囧”系列持续下去……

 

“我觉得’囧IP’如果更充分去开发的话,其实是非常有趣的,应该涉及很多领域,尤其我希望它能够辐射和涵盖到心理文化的领域。”

 

徐峥透露他眼里的IP价值开发的偶像,仍然是皮克斯,“《头脑特工队》,一口气出8个形象,小朋友们买都买不过来”,而网络语言层出不穷的时代,让“囧”一个字流行下去,徐峥觉得,就得努力为这个字附加更多的文化属性。

 

早年的徐峥做先锋话剧起家,是个标准的文艺青年,涉足电视圈后,他给自己定下一个原则:只演男一号。

 

1997年他和李冰冰主演了《风生水起》,那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之前那些看起来机会不错但属于龙套类的角色,他都推了。“我发现,只要你在一部戏里演了二号、三号,别人就会一直找你演二号、三号,很难改过去。角色不分大小,但我觉得,只有演了男一号,别人才能看清楚你的能力。”

这种考虑很有道理——一个特别成功的配角会让一个演员很难翻身成主角,就像吴孟达、罗家英,这叫“配角惯性”……

 

徐峥是圈里演员转型监制的成功典范。一度创下国产悬疑片票房纪录的《催眠大师》,他自己执导的两部电影《泰囧》《港囧》都由他监制。

 

今年他的事业重心则继续侧重这一职位,即将在今年陆续上映的《幕后玩家》、《超时空同居》、《我不是药神》三部电影,徐峥皆以监制身份合作新导演,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

 

本身就是名演员、名导演,同时又有着丰富的商业片制作经验,让徐峥做起监制来更具优势。而他的选择也通常是新导演。

另一部新作《我不是药神》则由导演文牧野,监制徐峥、宁浩组成的全新组合操刀。该片是徐峥与宁浩十二年后再战暑期档的品质之作,更是徐峥与新导演合作创作的再一次实践。

 

近年来,徐峥先后参演了多部新人导演作品,践行着“不是新导演的引路人,而是并肩前行的同行者”的目标,引领新人导演在电影之路更进一步。

 

作为电影监制,徐峥坚信“内容为王”。监制《超时空同居》时,他全程参与倾力督导影片的故事创造工作,并在创作过程中变身严师。有一场戏拍摄了30多次,还经常“打击”导演,“这场戏不够有特点”“这场戏比刚才稍微好一点,但也只是稍微”。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