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与黄渤都是草根出身 两人成名前辛酸史谁更惨

2018-04-28 20:15:41

作为演艺圈备受大家称赞和认可的两位演员,王宝强与黄渤都是草根出身,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所以黄渤和王宝强也难免被大家拿来做比较,一起来看看王宝强与黄渤都是草根出身的那段故事吧!

王宝强出生于河北省南和县大会塔村,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8岁—14岁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

 

命运似乎很眷顾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孩子,16岁时,王宝强被导演李扬挑中,主演独立电影《盲井》,这部电影让他一夜之间从武行变成金马奖最佳新人。

 

(王宝强凭《盲井》获得了法国第五届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第四十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以及第二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2004年参演冯小刚贺岁剧《天下无贼》,名声大噪,其朴实的个性和独特的幸运赢得很多人的关注。

2006年,王宝强主演30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成功地塑造了许三多这个角色,其自然的表演才能在这部剧集中得到充分的展现,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并赢得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

 

王宝强成名以后,成了家乡河北省南和县的宝贝,全县人都以他为骄傲。家乡领导对宝强寄予了厚望,还承诺帮助宝强解决他的婚姻问题。宝强也表示,只要家乡需要,他随时随地到。

 

在娱乐圈成名的明星们,与所有其他行业取得成功的名人一样,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辛酸过往,正所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是有些典型被我们记住了——比如周星驰有过多年的龙套经历,周润发靠等电梯取得演出角色的机会,王宝强在北影的门口蹲点被发掘……

在这所有的励志明星之中,黄渤可以说是最独特最另类的一位。

 

在大家的印象之中,黄渤是一个演技精湛,情商与智商都高到离奇的明星,他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功,与其勤苦奋斗以及艰难过往分不开。

 

早年,黄渤是一个在家人眼中的“无业游民”,他辗转于全国各地的很多城市,到酒吧卖唱,尝尽了底层的艰辛与人情的冷暖。

 

后来,家人为了让黄渤结束这种漂泊的生活,尽快回家,黄渤的姐姐给他许下一套房一辆车的承诺,让他回家帮忙照顾生意。结果黄渤顶住强大的压力,继续走在追逐自己的梦想的道路上。

 

为了给家人有一个交代,黄渤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为班级中年龄最大的那一位。而且因为对自己与生俱来的相貌的不自信,黄渤没有选择表演专业,而是选择了配音专业。

 

黄渤最初也曾有机会出现在影视剧中,不过都是龙套角色,曾经因为出演一个龙套角色,黄渤甚至受到了副导演的“羞辱”。

 

后来黄渤凭借《斗牛》获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之后,接受了《杨澜访谈录》的专访,谈及了这段辛酸过往。黄渤在节目中称,自己当时上杨亚洲导演的一个戏,以群众演员的身份出演一个“劫匪”。

 

开拍前的候场期间,副导演跑到群众演员的身边喊:劫匪来了没有(黄渤称,副导演们直接喊群众演员在戏里的角色)。

 

黄渤走过去说,是我,劫匪是我,来了。副导演上下打量了黄渤一番,怒道,这谁找来的啊,这不是胡闹吗?紧接着,副导演就走了,但是在身后的黄渤,却亲耳听到副导演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

 

黄渤对杨澜说,其实也并不是因为自己的长相(杨澜称黄渤倒是长得像劫匪的),只是自己身上的那股劲还不够,完全没有劫匪的感觉。

 

或许因为临时找不到人,后来还是让黄渤出演了这个角色,黄渤很好的演出了劫匪的形象,还获得了导演的称赞,后来副导演也走到黄渤的跟前,对他说:我就知道你能行,刚才一进来的时候,我就看你不一般。

 

现在渤哥是几十亿的影帝,当初那个副导演肠子都悔青了吧。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