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纪是小说改编的吗 创作灵感缘起于古老的草原传说

2018-04-28 14:10:35

电影《战神记》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主要讲述了青年铁木真经历一系列艰难困苦之后成长为一代战神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战神纪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影《战神记》并不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原创的剧本。作为国内少见的北方草原题材电影,《战神纪》创作灵感缘起于古老的草原传说,以传奇英雄铁木真为基点,延伸架构出一个恢弘辽阔的草原英雄时代,青年铁木真的选材角度更是独具一格。

作为一部与众不同的草原题材电影,《战神纪》由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和整个创作团队筹备数载精心打造,基于悠久的草原文明和神秘瑰丽的英雄传说,用现代视听手段,再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青年时代的成长传奇,并以铁木真为核心,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草原英雄谱”。

为何以这样的切入角度拍摄《战神纪》,导演哈斯朝鲁表示拍这部电影,是希望能让大家看到铁木真在成为成吉思汗之前的故事,让每一个当代年轻人都能了解,铁木真为何能成为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演哈斯朝鲁认为虽然表现成吉思汗的影视很多,但是几乎没有表现青年铁木真的,从而希望能够给观众呈现一个全新视野。

也因此,在电影《战神纪》的创作中,导演哈斯朝鲁以史实为基础,以强大的想象力为依托,以现代电影科技为手段,将铁木真这个传奇形象背后所蕴含的草原精神,转化为北方草原特有的视觉奇观,通过铁木真、忽出鲁这两大阵营的对抗,将草原民族精力最旺盛、元气最充沛的时代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当代观众面前。

作为国内少见的北方草原题材电影,《战神纪》力图兼具草原文明的文化厚度和契合当代年轻人审美的青春激情,因此除了陈伟霆、林允等新生代人气偶像外,更聚集了以胡军、倪大红、李光洁、赵立新、巴森扎布为代表的演技派实力戏骨,老中青三代超豪华阵容打造出星光熠熠的战神天团。

其中青年铁木真(陈伟霆 饰)和孛尔帖(林允饰)组成的“纯爱CP”和魔王忽出鲁(胡军 饰)、朵歹(张歆艺 饰)组成的“虐恋CP”最为吸睛,而饰演铁木真好兄弟扎木合的李光洁、铁木真叔父塔里忽台赵立新、铁木真战神之路的引路人萨满倪大红等老戏骨们也是不遑多让。

当红偶像陈伟霆突破自我演绎草原传奇英雄的逆袭成长,老中青三代演员共铸战神天团,别具一格的题材,导演六年潜心坚持倾力执导,奥斯卡名导监制全程把控创作品质,让观众对这部草原传奇冒险大片期待感满满。

作为五一档唯一的一部传奇冒险3D英雄巨制,《战神纪》是以文艺片着称的导演首部用现代重工业电影的运作模式打造的草原英雄传奇。通过之前发布的多款视频物料,观众们可提前感受这部草原传奇英雄巨制的新奇和震撼。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4.29 16:01

演员们的演技都很好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