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王卫斯理之蓝血人讲了什么 卫斯理方天涯关系揭秘

2018-04-27 11:55:17

《冒险王卫斯理之蓝血人》正在热播中,第一季支离人中,卫斯理的爱人白素被攻击而昏迷不醒,第二季卫斯理为了唤醒白素而找到外星人方天涯,卫斯理和方天涯又发生了哪些事情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冒险王卫斯理之蓝血人》由王晶监制、着霍耀良指导,余文乐、文咏珊、胡然、徐冬冬、黄浩然主演的科幻网络剧。该片讲述卫斯理为了唤醒白素,不惜找到拥有超凡能力的蓝血星人方天涯寻求帮助而后发生的一系列神秘莫测的故事。

方天涯在三百年前的一次意外中坠落地球,当时和她一起的还有爱人洛卡,两人失散。三百年间,方天涯一刻也没有放弃过寻找爱人。作为回报,卫斯理答应帮助她寻找洛卡。

方天涯明知和卫斯理之间存在巨大差异,仍义无返顾堕入情网。卫斯理面对同甘共苦的知心爱人白素,和不忍伤害有着莫名情愫的方天涯,陷入了两难境地。

尽管卫斯理系列一直深受欢迎,但50年前的科幻思维和当下大众对科幻的期待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要求内容必须与更具现代感的科技融合,以此来赢得新生代用户的认可。王晶表示,“我们将《冒险王卫斯理》看做一个全新的IP,希望将其打造成《黑衣人》那般的系列剧,从而让IP具有更旺盛的生命力。”

从实际播出效果来看,极具现代感的城市样貌、风沙飞舞的沙漠奇观、智能道具及机器人管家,已经完结的《冒险王卫斯理》第一季《支离人》不仅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神奇的冒险故事,更呈现出了独特的世界观。

相比于第一季,《冒险王卫斯理之蓝血人》在保留了科幻冒险的故事情节之外,加入了更多的感情戏。卫斯理与白素的相爱相守、方天涯对爱人的执着等待以及云萱(徐冬冬饰)和罗约翰(伍允龙饰)相爱相杀的激情戏可谓看点十足。

卫斯理与方天涯似乎冥冥之中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莫名的情愫让卫斯理、白素和方天涯三人陷入纠结徘徊。除了感情发展之外,人性的自私与贪婪也在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为得到权利地位不择手段甚至与男友反目的云萱,还有性格大变的洛卡,多重人物关系牵连出错综复杂的爱恨纠葛,真挚难舍的友情爱情更显珍贵。感情戏内心戏与紧张的冒险情节齐头并进,让观众能在张弛有度的剧情节奏中感受情感与利益的冲突和矛盾。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第一季中埃及的古老文明,第二季将把宇宙感、科幻感更为极致地表现出来。可以看出,为了打造出中国版《黑衣人》,爱奇艺真是下了一番工夫。

为了营造更为逼真、酷炫的视觉效果,剧组第一季远赴埃及实地取景,第二季则将拍摄地点放在柬埔寨,旨在将外星人的超前理念和古老王朝的古典相结合,给用户们呈现别致、别样的历史古城。

实地取景之外,为了呈现出故事中的神秘感和真实感,剧组还花费90天搭建场景,耗时半年时间制作了3600多个特效镜头,并邀请到了曾为《寻龙诀》和《大话西游2》制作特效的电影特效团队加盟,旨在将故事中描述的冒险场面和科幻场景更好地表现出来。

“这部剧的特效占到整体制作的很大一部分。制作一个外星物种,从无到有是一个非常系统化的过程,首先需要建模,然后再一点点地往上面填充内容,最终赋予其生命。对我们来说,3600个特效镜头不仅是金钱上的消耗,更是心思和时间的累积。”王晶表示。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