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棋下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全介绍

2018-04-27 15:22:17

电视剧《兵临棋下》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经定档在5月7日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兵临棋下讲了什么,该剧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兵临棋下讲了什么?

电视剧《兵临棋下》该剧讲述了数学天才言少白背负国仇家恨,一步步成长为兵棋高手,并借助兵棋推演预判战局,助力前线阻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在剧中,抗日战争期间,背负家仇,痛恨日寇的数学天才言少白在机缘巧合中结识军官萧斯宇和小混混雷虎,结成异姓兄弟。一次战役中,萧斯宇头部进入弹片,影响了他作为“兵棋推演”专家的推演能力,于是找到言少白做自己的继任者。

言少白利用自身的数学天分和萧斯宇的帮助,成为兵棋高手,经过小野一连串的审查,终于混入日军,和专家加藤博文合作完成“黑龙”计划的兵器系统研制,并且成功识破了日本人阴险的作战计划,扰乱了日军的精心部署。

期间,言少白与韩依旋互生情愫,但因误会没能在一起,萧斯宇也因常年的伤病和积劳而身亡。三弟雷虎与日本人的合作越来越多,道路越走越偏,最后在两位哥哥的规劝之下回归正途,在营救韩依璇时牺牲。言少白与韩依旋化解了误会,成为终身的伴侣。

兵临棋下有什么看点?

1.国内首部兵棋推演

《兵临棋下》不同于以往卧底潜伏、破译密电等谍战剧的传统套路,独辟蹊径的融入“兵棋推演”元素。兵棋推演自古以来对于战争决策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提到兵棋推演知晓的人也寥寥无几。它也是国内首部“兵棋推演”题材烧脑大戏。

监制毛卫宁表示“反应上海抗战历史时期的电视剧有很多,但是《兵临棋下》这部剧非常特殊,它打动我的是‘兵棋推演’的首次呈现,表现了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里,中日两国高手围绕兵棋推演,殊死较量,我觉得这点很吸引我。”

在此前曝光的剧照中,不仅有真实的战争场面,重要道具“兵棋”的神秘面纱终于揭晓。精准的地图,精细的裁决表,以及精致的棋子都十分考究,而贾乃亮等人在兵棋前凝重或轻松的表情更是让人捉摸不透。

2.尊重历史

为还原真实的历史背景效果,《兵临棋下》剧组在8000平米的摄影棚中搭建实景拍摄,剧中的主场景之一的百年老店达华旅社几乎是真实还原。涉及到兵棋推演的各大场景布置也都非常恢弘大气,精准的地图棋盘,精细的裁决表,以及精致的兵棋棋子都十分考究。

《兵临棋下》的制作团队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也走访了许多专家学者,才使得剧中诸多情节与场景都能够合理且近乎真是的还原二战中,如进攻华沙、淞沪会战、诺门坎战役、徐州会战、武汉会战、衡阳会战等历史决策过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5.01 09:06

很少有这么用心、走心的剧情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