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是小说改编的吗 脱下言情的外衣欲让仙侠回归本质

2018-04-27 12:03:19

电视剧《陈情令》曝光了人物海报,王一博主演这部电视剧倍受关注,那么《陈情令》这部电视剧据说是很久小说改编的,那么小说的剧情是怎么样的呢?改编之后的电视剧又会给我们带来了怎么样的期待呢?

4月26日上午,仙侠古装剧《陈情令》首度曝光人物海报,其中由王一博饰演的蓝忘机海报一经曝光就引起全网热议,剧照中王一博身着一袭飘逸白衫,头戴抹额仙气十足温润如玉,相貌清冷矜贵少年气爆棚,手持长剑潇洒俊逸,被网友直呼惊艳:“没想到王一博古装扮相这么好看!”

陈情令是小说改编的吗

《陈情令》是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改编,由企鹅影视和新湃传媒联合出品的古装仙侠剧,由郑伟文、陈家霖联合执导,肖战、王一博、孟子义和宣璐联袂主演。

该剧以五大家族为背景,讲述了云梦江氏故人之子魏无羡和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重遇,携手探寻往年真相的故事。

近两年来王一博多领域跨界突破,使其成为发展最为迅猛的95后小生之一,近期担纲大热综艺《创造101》舞蹈导师身份更是使其备受关注。除此之外,王一博五官清秀皮肤白皙,得天独厚的清冷气质也让他成为圈内极具辨识度的演员之一,与蓝忘机的角色形象十分契合。

有趣的是,一直以来在大众认知里高冷的王一博,在《创造101》中被激发出可爱欢脱的另一面,萌酷帅暖随意切换,外冷内热的极大反差萌与蓝忘机角色达到某种意义的共通,相信王一博对蓝忘机的诠释也是游刃有余非常有趣了!

作为极具潜力的新生代演员,王一博去年凭借《人间至味是清欢》翟至味一角演技备受好评,在多领域跨界发展的王一博近两年在影视行业持续发力。

先后贡献出《闭嘴!爱吧》、《人间至味是清欢》、《私立蜀山学园》、《超凡天赋》等多部优秀作品,宽阔戏路也证明了自己在影视道路上的极大潜力,这次出演《陈情令》,更是王一博对玄幻武侠的初尝试。

原作《魔道师祖》本身就是一部极富想象力的仙侠奇幻力作。仙门恩怨、知己情深,原着不仅覆盖了仙、妖、魔等众多奇幻元素,还包含了大义之下的纯质虐恋。

但它与其他仙侠类小说不太一样的是,无论说剧中的故事和情节多么脱离现实,它的情感始终扎根于现实,人物情绪上的喜怒哀乐自带烟火气。

因此很多读者尤其喜欢作品中对人物笔墨的刻写,细腻却又直戳人心,每一个主角都有血有肉十分立体,甚至寥寥几笔的配角都鲜活得跃然纸上。

剧版《陈情令》将尽可能尊重原作,高度还原原作中的经典片段,开篇就以十三年后男主重归伊始,大大增强了悬疑感的同时,也会在后续的剧情中,缓缓揭开本剧的双重伏笔。原作中的人物众多且关系错综复杂,也导致了剧版绝不会是简单的“一条线”感情,每个人物都会花心思塑造,每对“CP”也都将会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看起来,《陈情令》将会摒弃现在仙侠剧中俗套的男女情长,脱下“言情的外衣”,让仙侠重新回归到“侠”的本质,打造一副叙事性更强的仙侠新格局。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魏无羡

十三年前,夷陵老祖魏无羡血洗不夜天,反噬而亡。五大家族严防死守,然而江湖却一直风平浪静,夷陵老祖仿佛已经成为传说。

十三年后,魏无羡于莫家庄重回于世。何人救活他?何人构陷他?何人安排了这一切?

五大家族如同一张细密的网,掩盖了背后的秘密。冥冥之中翻云覆雨的那只手,究竟是谁?

他们会告诉你答案。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4.28 15:04

我去,,这个特效要给满分!!!厉害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