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边疆是小说改编的吗 高满堂首部纯爱之作值得期待

2018-04-26 15:26:41

电视剧《爱情的边疆》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文艺秋与万声、宋绍山还有播音员维卡之间的复杂的爱情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爱情的边疆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视剧《爱情的边疆》并不是小说改编而来的,而是是着名编剧高满堂为数不多的现实主义爱情题材新作,而这部展现建国后那代年轻人的“纯爱史诗”作品,也是高满堂认为的自己的首部“纯爱”之作。

虽然与2012年播出的《我的娜塔莎》有着相似的时代背景,但是《爱情的边疆》则通过一个刻骨铭心的跨国爱情故事,更加侧重于讴歌爱情的伟大忠贞与人性的光辉。

这部剧讲述了上个世纪50年代末,北京广播学院女大学生文艺秋爱上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两人在北京结婚。中苏关系出现风波以后,男方不得不离开中国。而文艺秋则以一种令人嘘嘘的选择,让这段纯美爱情继续维系……。

当然,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从甜美、纯爱开始。在此前曝光的海报中,殷桃眉眼甜蜜,手执铅笔与画册,似乎要将心中所有的思念与爱念都汇于笔尖、留在纸上。而她靠在树边,身边开满了小花,又恰到好处地暗示了文艺秋这位绝对的大女主所处的纯美环境,加上殷桃纯美气质的映衬,让人不禁产生对那个远离的纯真年代的无限感怀之情。

在高满堂编剧的作品中,无论是《闯关东》《钢铁年代》还是《温州一家人》《老农民》,都会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下展开小人物的故事。而此次《爱情的边疆》,故事同样发生在一个特殊的年代。

由于身处特殊的时代背景,这段跨国恋情纠缠了几十年,主人公之间历经着离别、相思、等待、重逢等重重磨难,但是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对于爱情的执着与追求。在上世纪50年代末那个特殊的时代,人们尚且羞于表达情感,一段撕心裂肺的爱情却在一女三男之间轰然展开,自此纠缠一生。

“我写这部剧,就是想让现在的年轻人相信爱情,让他们懂得爱、珍惜爱。”据悉,在动笔之前,高满堂徘徊了很久,一直在考虑“拿不拿这个戏”。他的想法是,要写一个接地气的爱情故事。而在他看来,真实的感情与生活应该有守望、期待与磨难,最后才呈现出幸福。

《爱情的边疆》特邀由好莱坞作曲家夏泰先生谱写音乐,主题曲改编自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殷桃与俄罗斯男演员蒂莫西·卡拉达耶夫共同演唱了本片主题曲,两位演员一个中文演唱一个俄文演唱,这个组合非常有心意。两位主演虽不是专业歌手,却用自己朴实和感性的声音将角色的深情带给观众。

精美大气的画面,配着动人的乐曲声,故事似画卷般一幕幕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几分钟的片花,将这近60年的变迁描绘的淋漓尽致。爱情的纠葛,时代洪流中的个人命运,身不由己的选择,都在殷桃动人的歌声中初露模样。导演毛卫宁也在微博表示:“这是角色在歌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