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子图鉴戚薇整容本人回应 大谈割双眼皮经过

2018-04-26 12:08:41

由戚薇等主演的人气网络剧《北京女子图鉴》正在火热播出中,作为剧中的女一号,戚薇在剧中的人物造型受到不少粉丝和网友的争议,而戚薇本人也直面整容争议,作出相关回应,目前,《北京女子图鉴》正在火热播出中。

因为一部《北京女子图鉴》,戚薇和“北漂”联系到了一起。在最近采访中,她也一次一次回忆当初独自到北京打拼的种种和剧中角色陈可类似的生活经验。不过,她没有用“北漂”这个词,而是选择了更加动能的“北奔”。

 

“这次,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陈可,我把自己所有北奔和沪奔的经历,好的不好的,想记得的不想记得的,都掏了出来。”

 

比如第一集中,陈可半夜走投无路,蹲在路边啃半根玉米的画面,戳中了很多异乡打拼者的心。戚薇回忆拍摄那场戏,一条便过,拍完以后导演还上前安慰:“你这些年到底都经历了一些什么。!”

 

演员和角色有相似的经历,这很难得。因为TA可以抓取自己的真实经历,去丰富角色的内心。不过,戚薇和陈可的勾连远不止这一点。

《北京女子图鉴》中,陈可从职场菜鸟一路开挂,面对爱情时的犹豫和决断,以及更重要的,对待人生的进取精神,都和戚薇有相似之处。

 

比如,让人唏嘘的陈可、张超恋,戚薇这样说:

 

“我应该也会放弃爱情、选择我的工作。因为这份爱情对我来说有点沉重,陈可和我,都属于要奔跑的人,张超不是那种能够跑得起来的人,所以我应该不会选择他。”

 

至于片中“进击女孩”设定,戚薇也有自己的理解。所谓的“野心”和“欲望”,在她看来都不是坏事:

 

“关于欲望这个话题,在《北京女子图鉴》刚开始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问我这件事。之前大家听到欲望,总感觉是贬义词,现在慢慢恢复到中性,《北京女子图鉴》想要告诉大家的,其实欲望是褒义词,说梦想可能有点远,但是欲望是一个驱动力。比如说女生,刚才说的想买包,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些东西都是你的欲望,你要有这种欲望,你才会更加努力去变成更好的自己,所以欲望这个事情没有毛病,我也是有欲望的人。”

 

最后,当然不能少最近热潮的“双眼皮”问题。问到这个问题,戚薇大笑,“整形没有问题,只要你高兴就好,但要注意度。”

戚薇回应:我大一、大二的暑假,去割的。因为我是内双,看平以后就看不到双眼皮了,想着开开以后,睫毛可以伸出来。不过,那个时候的技术没有现在好,我那个时候是直接割的,其实没有现在科技看起来没有那么自然。

 

实际上我手上已经掌握了非常好的让双眼皮变得很自然的技术,那就是化妆术。化妆画的好的话,未必需要整形去辅助,用色方面,化妆手法方面,眼线粗细,眼形调整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化妆是特别厉害的事,真的。我就想有空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美妆的东西。另外想要对这些想要用科技手法改变自己的女孩说,没有问题,只要你高兴就好,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个度。

 

对戚薇来说,陈可这个角色非她莫属。在接触《北京女子图鉴》前,作为一个“不好惹的普通观众”,她就已经看过了原版《东京女子图鉴》,和豆瓣网友一样打出了高分,感慨于齐藤绫所在的血淋淋的东京,以及主创敢于触碰日本女性真实心态。

 

正在兴奋,就接到了翻拍邀约。戚薇当下的反应是“卡住了”,“说实话,以前翻拍日剧都不尽如人意,会不会又是个雷剧?真的怕水土不服。”在等到完整剧本出来后,一口气读完,再和导演、创作团队沟通之后,戚薇无比确信,这个角色一定是自己的,“她说的是我的事儿,是我身边发生的事儿,不是我就是我朋友。我要接下她,我不想这个角色给任何人演。”

 

戚薇,生在南方以养人著称的成都,长相也如多数成都女孩一样甜美娇小,但从选秀出身,非科班演员,一路打拼到今天,身边朋友和粉丝都称她为“戚哥”。戚哥之所以是哥,就是因为身上一股洒脱不怕事的拼劲,这也是她认为,她和《北京女子图鉴》的陈可,最相似的地方。

 

和目前观众热议的原因一样,戚薇非常重视这部剧和陈可一角是因为剧本中有太多扎心的类似经历,出道至今,刚从成都到上海北京的时期已经被戚薇渐渐遗忘,但有很多委屈的时刻以前都不足为外人道,自己消化,这次在遇上陈可时,这些经历和委屈都被迫翻出来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