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之岛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点点为何被供奉在神殿

2018-04-25 16:14:55

《犬之岛》正在热映,这部温情的电影一开始就受到了很多网友的期待,据悉,这部电影在北美三月底就上映了,评分很高,日前,在国内这部电影的评价也是非常的好,那么《犬之岛》的结局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从《青春年少》《天才一族》的美国故事,到《海海人生》的海底探险;从《穿越大吉岭》的印度怪奇之旅,到《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欧洲世纪兴叹,韦斯·安德森的故事从来是没有边界的——无论是地理上的,还是想象中的,他用电影点燃了一个个地图炮。这一次,他把故事搬去了日本——一个对白人来说神秘的东方国度,并在这里引爆了一朵怪诞的蘑菇云。

韦斯·安德森的每一部电影都是佳作,新片当然不负众望。凭借这部精彩的新作,韦斯·安德森夺得了第68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犬之岛》已于3月23日在北美上映,口碑极佳,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1%,在221个专业评价中收获了201个好评,均分高达8.1分。

而在IMDb平台,《犬之岛》也拿下了8.2的高分,一向评分苛刻的豆瓣也高达8.6分,足见这部电影的魅力。

据说故事的灵感可以追溯到他的上一部定格动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2009年)。他在创作那部动画时,偶然看到了伦敦泰晤士河旁的一块路牌上写着“犬之岛”,古时候,国王会在这里猎狗,此地因而得名。然而现在那里已经成了一片工业区。于是,他想到了一个关于一群狗和荒岛的故事,这就是《犬之岛》的雏形——而安德森本人也是一个爱狗人士。

本片中的主角既不是小男孩,也不是点点,而是一开始黑色后来变白色的狗狗Chief(首领),因为从头至尾发生变化完成成长的角色只有Chief,小男孩和点点基本都差不多。

从一开始Chief和团队里的另外四只狗就不同,不留恋外面的世界,不允许它们说放弃,看上去比它们都“硬核”(拥有独立的自我)。

它的“狗设”是它基本没有被人驯养过,总体算是一只流浪狗,所以它不怀念从前的温情,它只有不断追求生存的艰难和痛苦。随着小男孩坠机到来,五只狗在垃圾岛上打群架抢食物的生活产生变化,它们自愿帮助小男孩去寻找点点。

Chief的过去在这个过程中也被展开,原来它曾经被驯养过,因为咬伤了人类小孩,它就自己跑走了。所以它讨厌被驯养,寻找点点的团队里它看起来也是最不投入不情愿的一个。

 

但是小男孩不听话非要去玩大滑梯之后,它生气跑开却又跑了回去——它完全可以不跑回去,这是它转变的开始。结下承诺,照顾对方。

 

然后就是小男孩给Chief洗澡,把它从黑色洗成了白色,这也是暗示了Chief的心理变化,从一只不愿意被驯养、不愿意对人类负责的狗狗变成一只愿意对人类许下承诺的狗狗。与此同时,另外四只狗正在坏掉的轨道上经历各种惊魂,这也是影片最好笑幽默感爆棚的一段。

其实最有趣的段落永远是主角还具有叛逆个性的时候,就是Chief对人类感到冷漠、疏离、不齿的阶段,它永远扮演那个远远观望,但是身体又出卖内心的角色。

 

当小男孩给它半块饼干之后,它决定成为和它的哥哥点点一样的护卫犬之后,Chief几乎就没什么个性了,故事也就进入了人类世界的正义黑暗搏斗大结局。

虽然很多人都觉得结尾小林市长转变得太突然,点点一家被安排在神殿有点莫名,但我觉得基本都很正常。因为看上去坏得最明显的通常不会是最坏的那一个——管家的恶魔脸显然是终极大BOSS的设定,小林市长的扑克脸反而是非常标准化的那种冷漠脸。

至于点点被供奉在神殿,是因为在外界心目中,小男孩是去出发寻找点点才使人们得悉了市长的阴谋,点点是一切的出发点,外界并不知道陪伴小男孩完成一切寻找的原来是Chief。而点点被寻找到时的父亲身份也是一种非常喜闻乐见的设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