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夫余立奎口音是哪里的 扮演者徐僧上演反差萌

2018-04-25 11:08:19

近日,电视剧远大前程正在热播,剧中车夫余立奎口音是哪里的?据悉,是安徽合肥的口音,那里离上海也不远,所以他应该是安徽人。他的口音加上他的动作,扮演者徐僧上演反差萌。

当然,车夫头余立奎作为上海滩十三太保无敌手之一,功夫自然不会差。自小沉迷武艺的他为习得一招把式宁愿放弃钱财,剧中,洪三为求得车夫余立奎的同行,许诺给他一份“贿赂”,不想余立奎不求财不求权,只心心念念着教头沈达的一套“三十六路擒拿手”。在牛头山立功后,面对着诱人的“立功奖赏”,余立奎依然只想沈达教会他这套“三十六路擒拿手”,丝毫不被功名利禄动摇。有观众评论道,“车把头不仅是个武者,更是个绝对的武痴”。

 

除却“方言达人“、“反差萌孩子气”、“武痴”这些标签外,《远大前程》中的余立奎还是一位实打实的“护弟狂魔”。剧中谭凯所饰演的法租界教头沈达与徐僧饰演的车夫余立奎由于洪三的连结成为好兄弟,二人都是洪三在上海滩的“守护神”。“实力护弟”的他们在洪三遇到危险之时毫不含糊,第一时间为其化解重重困难。某集剧情中,沈达与余立奎护送洪三给华哥送去了丰厚的大米,解决了工会的燃眉之急,为工农阶层、为上海的远大前程做出了贡献。

出演余立奎的青年演员徐僧表示,在处理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给予了一些反向力的承托,无论是方言的口音也罢,一言不合就暴走的小脾气也罢,都让人物不仅仅是“忠义”个性的载体,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有细节有内容有进有出的一个活在上海滩的“远大前程”中的一个人。

 

在剧情中,因为不清楚血型的概念,余立奎的一句“什么血型(行)?我们都行嘛!”惹得众人啼笑皆非。这种神来之笔的反差萌,一定程度上反射于徐僧的自身,生活中他是一个对世界充满了无限好奇心的人,无论是对于有趣的小物品还是新鲜的黑科技,一旦遇到就要花费一番精神去碰触,还会极尽安利人格,四处推荐。

 

《远大前程》近尾声,中华儿女为大义舍小家顾大家

以挚爱林依依的死为转折点,“远大前程”四个字的内涵,在洪三元心中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此之前,他只想像“永鑫三兄弟”那样做个呼风唤雨的大人物,成家立业;从此之后,在有着进步思想的大哥严华的点拨之下,他明白了“国若不国,何以为家”的道理,并追随严华走上了革命之路。

 

洪三元的成长史,折射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时代大势。随着剧情的推移,永鑫公司、码头工会、共产党、航运商会、华界学生会、英法日势力、国民党、北洋军阀以及各路江湖仁人义士渐次登场,尽管都在大时代的裹挟之中,但每个人的追求与意图各不相同,有人随波逐流苟且偷生,有人却在奋力抗争为大义奔走。代表最先进力量的革命队伍越来越壮大,中华儿女为大义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被再一次张扬。以小人物的命运为线索,《远大前程》的大时代格局至此豁然开朗,荡气回肠。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