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对周杰伦的评价怎么样 外媒称其主宰亚洲流行音乐世界

2018-04-24 13:21:18

周杰伦不仅在华语乐坛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在外国也是非常的受欢迎,早前,在许多国外的演唱会上周杰伦也是人气爆棚,那么外国人对周杰伦的评价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在娱乐圈,周董算是个斜杠青年了,外媒介绍他时,会说他是singer-actor-director。而贾老板Justin也是集唱作人、制作人、主持人于一身的全能艺人,他在新世纪初的地位和影响力,甚至音乐风格也和周杰伦很类似。

时代周刊曾经刊登了一篇周杰伦的深度报道Cool Jay,对他和他的音乐风格是这样评价的。

Since the release of his debut album, Jay, in November 2000—10 brooding, soulful, surprisingly sensual ballads and quiet pop tunes delivered with a poise that would make Craig David stand up and take notice—Jay Chou's music has ruled, and may be transforming, the Asian pop universe.

周杰伦在2000年11月发布了自己的第一张同名专辑 Jay, 里面的10首歌沉郁,深情,出奇地感性,而且周杰伦在唱这些歌的时候是如此自信和投入,恐怕Craig David 听了也要禁不住起立致意。周杰伦主宰甚至革新了亚洲流行音乐世界。

英国媒体Telegraph报(英国销量最高的报纸之一)可能替我们给出了答案Telegraph报标题称呼周杰伦为"King of Aisan POP"(亚洲流行音乐之王),并且指出周杰伦销量远超麦当娜和碧昂斯。

文章提到周杰伦的专辑销量达到3000W张,他的音乐被下载次数甚至超过了Madonna(麦当娜), Rihanna(蕾哈娜)和Eminem(埃米纳姆)。并且指出周杰伦2009年在澳洲悉尼的演唱会费用和观众数都创造了新的记录。

那是一种灵感,年轻人的灵感,你可以想象,中国有超过8亿人听过《我的地盘》,那时一种什么样的销量,只有[[您好^_^选集]]可以达到这个销量,有将近7亿的人使用过动感地带,其中有4亿人是忠实使用者,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周的神化才刚刚开始.....------------华盛顿邮报

我听过他的音乐,简直无懈可击,完美,虽然我不知道歌词的意思,但我知道,他正在给世界的流行音乐带来重生.------------后街男孩

他的魔术的造诣让人惊叹,我用了6年时间才学会的魔术,他看一眼就会了,不可思议------------大为.科波非尔

周董在国外还有一个霸气逆天的称号 “Mandopop King”。

Mandopop这个词,就是“Mandarin-Chinese language popular music” ,用汉语创作的中国流行音乐。

“Pop”就是流行乐,而韩国流行音乐就被简称为K-pop(Korean pop music),日本流行音乐则是J-pop(Japanese pop music)。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人类学副教授Marc L. Moskowitz认为,周杰伦创造了一种全新的Music Ethos(音乐气质):

a blend of traditional Chinese, Japanese, and Western musical styles that has transformed into something new.

他们将传统中国音乐和日本、欧美的音乐完美融合,转变成新的音乐风格。

而站在华语乐坛巅峰的,就是像周杰伦这样的“Mandopop superstar”。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