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和周杰伦谁厉害 为何后者的人气越来越旺

2018-04-24 16:07:49

王力宏和周杰伦曾是华语乐坛冉冉升起的新星,两人活跃在同一个时代,所以难免不被人比较,那么王力宏和周杰伦谁更厉害一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吧。

说起JayChou,很多人都喜欢拿王力宏来跟他对比。其实王力宏在很多方面都比周优秀,比如说颜值,比如说家庭环境,比如说教育背景。然而唯独有一样东西,王力宏是不及周杰伦的,这个王力宏也自己亲口说过。

王力宏曾经在一段访问里称赞过周杰伦:他的节奏感太强大了!

很多人听周杰伦的歌都会抨击他咬字不清,被说的最多的就是《双节棍》和《忍者》,一些老一辈的人甚至在听到这两首歌是破口大骂:这什么玩意?!

然而,恰恰是这种节奏感超强的歌,才足以体现出周杰伦的鬼才。那些不明白周杰伦为什么会咬字不清的童鞋们,其实是没有深刻理解音乐。拿双节棍来说,整首歌除了中段伴奏的二胡和尾段耍帅的钢琴外,你听不到旋律的,主歌和副歌都在RAP(饶舌)。

很多人把周杰伦神话了,但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厉害”,不过他做到一件事情:把音乐节奏反复练习和演唱十几年。他对音乐节奏的熟练程度到达了炉火纯青乃至登峰造极的地步,内向的人特别容易做到这件事,因为他们能够接近百分百专注在一件事上很少受到外界的干扰。

如果说周杰伦是以才华而爆红起来,那么王力宏就是以才华和颜值迅速传红。王力宏也是原创男歌手,而且音乐水准那是相当之高。

世界音乐大师Kenny G:他们给我送来很多亚洲音乐人的作品,我听到了许多风格不一的创作,听到《唯一》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不用再给我其他作品了,我就要这一首; 在他眼里王力宏是真正的音乐家。

音乐家既然能自成一家,便可见音乐的水准,这个音乐家对王力宏评价如此之高,便可以知道王力宏的音乐水平有多高。

周杰伦与王力宏是好朋友,周杰伦评价王力宏时说道:他长得很帅,除了帅之外,也很有才华。外界给了他很大压力,他都承受住了,并且一直在大胆改变。如果我是女人,我会喜欢王力宏,因为正派、有才华,私下里我们关系很好,经常一起打篮球谈音乐。

王力宏曾在香港参加某综艺谈到周杰伦说道:周杰伦的音乐是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周杰伦有很多的小聪明,他的音乐变化非常丰富,每次都能让人很惊喜。

但从国际知名度这方面来说,华人音乐歌手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一直很低,大家都不知道华人音乐是什么东西,但王力宏是意外,他在国际的知名度非常高,音乐的元素非常具有国际范。

周杰伦在华人音乐中地位非常高,尤其在青年人群中比王力宏人气还有高,但是在国际知名度上却比不上王力宏。

如果你在国外提高王力宏是个人里面肯能有六个人认识王力宏,如果换成周杰伦估计三个都不到,这就是两人在国际知名度上的差距。

但是时过境迁,王力宏结婚之后似乎鲜少有作品出现,出新专辑粉丝们似乎也不怎么买账,不过王力宏的知名度还是在的,而周杰伦似乎这几年有种继续红的趋势,从2015至今,全世界举办巡回演唱会每场爆满,可以说是一票难求,此时周杰伦似乎在知名度上超越了王力宏。

除了演唱会,周杰伦的作品被翻唱的评频率也是非常的高,早前好声音学员翻唱的《晴天》在音乐平台的评论破了百万,而周杰伦新发的专辑《等你下课》的评论增长速度也是惊人。

不过这样比较似乎有些不合情理,毕竟两人的时代不算是完全重叠在一起,只能说在不同的年份两人火的程度都不一样吧。

那么对于王力宏和周杰伦你们是怎么看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4.24 16:26

两个人都是才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